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爱心接力棒传递了八年
发布时间:2006-07-21 15:4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烈日烘烤大地,枝头嘶叫的蝉鸣给酷暑天气平添了几分燥热。7月19日上午,资阳区长春镇窑湾村小道上走来几名身穿交警制服的人。近了,近了,家住3组的特困户村民阳光保老人眯着老花眼打量着这些熟悉的身影,一边忙着搬凳子一边招呼老伴:"婆婆子呢!交警队的好心人又来看我们了!"
    走在最前面的是长春交警中队队长石海凡和指导员罗盛名,他俩同时握住老人的手:"老人家,我们给阳芸送助学金来了!" 说罢,将满载着干警们心意的助学款递给了阳爹。阳爹激动地说:"我家阳芸一定会好好读书,记住你们的好哪!"阳芸是阳家二老的孙女,今年15岁,目前在市六中就读初三,品学兼优,眼下她利用暑假外出打工挣学费。
阳芸是个苦命的孩子,自幼遭遇家庭变故,父亲精神失常生活不能自理,母亲远嫁他乡杳无踪影,抛下她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小年纪的阳芸尝尽了生活的艰辛。到她上学的年龄,阳家二老为孙女的学费犯了愁:没有钱,怎么办呵?长春交警中队干警们偶然获悉了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这对不幸的祖孙,他们主动募捐筹资凑齐了学费。就这样,时年7岁的小阳芸如愿背着书包跨进了学校大门。
无需动员,没有承诺,年复一年,资助阳芸的行动一直持续着,每期的助学钱款从未间断过。春去冬来,队里历经了领导换届、人员异动。然而,资助阳芸上学的爱心"接力棒"一直在干警们之中持续传递。与此同时,他们还资助村里另一名特困学生欧阳双长达8年之久。干警们无私捐助两名贫困学生的事迹深深感动了这里的乡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