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检察院实行“五必谈”谈心制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6-07-20 09:5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资阳区检察院在对规章制度进行建整时,为掌握干警的思想情况,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建立了干警谈心制度。该院规定五种情形必谈:一是干警进院必谈;二是干警工作岗位变动必谈;三是干警受到处罚必谈;四是干警工作有情绪必谈;五是干警家中有重大困难必谈。谈心活动分4个层次开展:党组成员与科局室人员谈心;科局室负责人与科员谈心;干警之间相互谈心;机关党总支与党员、党员积极分子谈心。通过谈心了解谈心对象的心理活动,指出干警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做有效心理治疗,尽量帮助解决干警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以解后顾之忧。变背后发牢骚为面对面直接交流,杜绝恶意告状现象,达到了沟通思想、融洽感情、互相帮助、化解矛盾的作用。在该院的一名科室负责人与一位老同志因工作发生了矛盾之后,检察长和分管副检察长、政工科分别跟该负责人、老同志谈心,该负责人又主动与老同志道歉交心。通过多次有效的谈心,老同志欣然接受了道歉,负责人改进了工作方法。现全院上下出现了团结互助,共同提高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