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夏粮收购"五到位"
发布时间:2006-07-17 11:34 信息来源:邵世轩 陈文斌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昨天,记者从资阳区获悉,目前该区有关部门己参照当地农民早稻收割的进度,积极做好了今年夏粮收购的仓容、资金、人员等五项准备工作。
    今年,资阳区夏粮产量约0.8亿公斤。按该区年初确定的收购计划,预计收购夏粮0.4亿公斤。该区在抓紧搞好仓房维修的同时,积极配合中粮储粮公司搞好粮食的出库和库存粮食的集中腾库,为新粮入库准备好仓容。截至6月底,该区已投入资金7万元,维修了6栋仓房,出库粮食14000吨,腾空仓容37211吨;还对空仓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灭杀各类病虫害,使仓库达到了安全储粮的要求。同时,区内各粮食购销企业积极创造条件,取得了农发行的贷款资格;同时,各企业想方设法自筹收粮资金,现已自筹收粮资金500余万元,将保证购粮资金的及时支付。在人员上该区根据各收粮点的预计收购情况,配足、配强了收粮工作人员力量,并对收粮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以确保收粮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在设施设备准备上,该区各收粮点的各种收粮器具、衡器以及遮阳遮雨、防暑降温的设施(设备、物品)均已准备到位。在宣传指导上,前一段,该区强化了各粮食购销企业与粮源地的联系,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粮情调研活动;并在多方掌握农民售粮信息的前提下,根据当前的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市场形势,开展了对资阳农民售粮的宣传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