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区粮食系统新粮入库准备工作实现“五个到位”
发布时间:2006-07-11 08:5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上半年天气条件好,本地粮食生产形势良好,粮食丰收,但市场粮价逐步回落,国家出台了粮食最低保护价以保护农民的种粮利益。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权,保护农民的种粮利益和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资阳区粮食购销企业及早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了新粮入库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到位:一是仓容准备到位。一方面,积极主动配合中粮储粮公司搞好粮食的出库和库存粮食的集腾齐转,为新粮入库准备好仓容。截至6月底,该区已出库粮食14000吨,腾空仓容37211吨。另一方面,抓紧搞好了仓房的维修,已投入资金7万元,维修了6栋仓房,同时对空仓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处理,杀灭了各类病虫害,达到了安全储粮的要求。二是资金准备到位。各购销企业积极创造条件,提高了资位水平,取得了农发行的贷款资格;同时,各企业想方设法,筹措收购资金,已自筹收购资金500万元,以保证收购资金的及时支付。三是人员准备到位。根据各收粮点的预计收购情况,配足配强了力量,全部收粮工作人员已组织到位,并对收粮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以确保收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四是设施设备准备到位。各种收粮器具、衡器、遮阳遮雨、防暑降温等设施、设备、物品已经准备到位。同时请计量监督部门对所有衡器进行了校验。五是宣传指导工作到位。根据当前的政策和形势,搞好了粮情调研,掌握了各种粮食信息,加强了与粮源地联系,搞好了信息服务,做好了对农民的宣传指导工作,为新粮入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