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香港城打造益阳商业航母
发布时间:2006-07-06 08:5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开始了!"7月3日上午9时,随着围观人群的呼喊声,四台大型挖机一齐挥舞长长的机器臂开始作业。不到40分钟,市针织织衣厂(原益阳内衣厂)的两栋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轰然消失在腾起的尘烟中。现场指挥的市国资局副局长宋革荣对记者说:“这标志着益阳最大的商业中心——香港城开始建设动工,打造我市最大的商业航母,使我市国企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在计划经济时代,这6家国有企业曾经是我市工业的重要支柱,转入市场经济后,开始渐渐衰落。后虽几经改制,这些企业的状况仍然没有多大的起色。去年3月11日,市针织织衣厂、达人袜厂、湘中锅厂、经纬编厂、资江瓷厂、电梯厂6家企业的全部生产经营性用地和市轻化建材公司仓库、原龙洲麻纺厂脱胶分厂的部分生产经营性用地共计423亩、一起在市国土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最后,这423亩地由益阳中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摘牌购买。中南公司经过周密调查、科学论证,决定在这里建一个名为香港城的集居住、娱乐、购物一体的商业中心。其中第一期工程商用面积为6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是益阳最大的商业中心。今年4月,市国资局与香港城建设方签定了土地腾空、资产交接、市场建设的补充协议。根据协议,针织织衣厂100多亩地的资产交接和土地腾空工作应在7月20日前完成。
    据宋革荣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市针织织衣厂的资产交接和土地腾空工作基本已经完成。按计划,7月3日将成为动工拆迁的第一天。7月1日,市政府组织市国资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的相关负责人及香港城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对3日的拆迁进行了专门部署。拆迁之时,现场秩序良好,作业十分顺利,一位在针织织衣厂工作了将近一辈子的程爹说:"眼看着工作生活了几十年的家被拆掉,心里还真舍不得,但一想到这是政府的重点工程,我们就举双手赞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