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9.94亿元靠近十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06-07-05 16:27 信息来源:汤百舸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截至6月30日,我市今年1-6月财政收入完成9.94亿元,靠近十亿元大关,比上年同期增长23.29%,为全年预算的57.97%,为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目标任务的55.32%。其中上划中央"两税"和上划所得税完成3.88亿元,增长24.63%;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06亿元,增长22.45%。
    我市财政收入在连续三年保持较快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得益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近几年,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个部门坚持不懈地抓招商引资,模而不舍地搞项目建设,大规模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同时也为财政收入的增长创造了很大的潜力和空间。二是得益于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化道路。三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发展电力、食品加工、棉麻纺织、装备制造、造纸、建材等六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化工、冶金两大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产业发展对税收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361家国有企业改革任务,占全市国有企业总数的94.5%。通过改革使一批国有企业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一批企业重新进入了纳税大户。三是得益于财税部门的勤征细管。今年以来,全市财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财税增长目标,在税源评估、资源型产业税收征管和财税征管薄弱环节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主要税种征管的同时,加强了对零星税种和其他收入的征管。通过不断拓展财税收入增长空间,确保了收入的均衡足额入库和快速增长。四是得益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市各地及相关部门分别出台了加强财税工作的政策措施,各代征机构尽责尽职,各相关部门积极协税护税,为组织收入开辟了绿色通道。逐步形成了全社会鼓励支持创业、企业依法照章纳税和各职能部门主动为纳税人服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