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马铃薯产业领跑湖南
发布时间:2006-07-03 11:0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6月25日,资阳区马铃薯协会会长黄卫华带领会员将ll0多吨马铃薯送进金银山冷库储存,为千亩秋马铃薯的种植备足了种子。能在春、秋、冬三季种植马铃薯,这在我省还是独一无二的。目前,该区不仅马铃薯种植技术领先湖南,而且种植面积、产量、品质、市场占有率均列全省首位。
    资阳区马铃薯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壮大,与马铃薯协会的全程跟进密切相关。资阳区马铃薯协会每年都派出行家里手到内蒙古、新疆等地采购回"大西洋"、"费乌瑞它"、"克新4号"、"中薯5号"等优质种子供应农户,并采取发放技术资料、办培训班等形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同时,马铃薯协会还在长沙红星、马王堆农产品市场开辟直销窗口,使该区80%的马铃薯在这两个市场找到了销路,有效地解决了农户的产品销售问题。今年,资阳马铃薯还走出国门,远销到了新加坡,返销马铃薯传统产区内蒙古。此外,协会还在安化辰山、桃江雪峰山建起制种基地,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尤其是2003年以来,资阳区马铃薯协会还和有关区直部门一道,与湖南农大、省马铃薯脱毒中心等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共同承担了"马铃薯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推广与应用"的科研项目,进一步确立了资阳区马铃薯栽培在省内的领先地位。以湖南农大教授刘明月领衔的专家组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该项目技术创新显著,综合技术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马铃薯特色产业已成为致富资阳农民的朝阳产业。2005年,该区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2万亩,平均亩产l650公斤,年产马铃薯达l8800万公斤,总产值近2亿元,每年可为农民创收l.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