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富裕:微笑着走近益阳人
发布时间:2006-06-29 11:29 信息来源:孙国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6月全市新购私家车3500台, 三成城镇居民拥有新房
    本网讯 据有关部门统计数字显示,l-6月,我市城镇新购进私家车3500台,总价值超过3亿元人民币。据另一项抽样调查表明,我市城镇居民有三成已经搬进或购置了新房。这两项信息表明,益阳人生活富裕的步伐明显加快。
    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市新购进的3500台私家车中,90%为小轿车或家用小面包车。比去年同期增长近80%,是前年上半年新增私家车的4倍。同时,中心城区银城大市场与维克市场家居和建材商品销售额急剧上升,从另一个侧面反映,银城市民搬新居己进入一个高峰期。
    区域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是我市居民收入增长的大背景。由于工业化和农业产业化步伐加快,拥有农产品资源优势的益阳,近几年在迅速改变廉价卖资源的历史。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市200万亩竹山的原竹已由10年前的15元一百公斤,涨到65元一百公斤,竹加工业也不断由浅入深,一根原竹的加工增值,平均提高了五倍。今年上半年,仅桃江从事竹加工业的农民,就新购进轿车100多台。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的壮大,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为农民带来了巨大效益。米业、茶叶、食品(特别是水产、牧业、果品)都在迅速崛起。以800万亩林地为后盾,林产品加工方兴未艾。
    第三产业的发展也是我市居民腰包鼓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交通及城市基础设施的迅速改善,城市形象的巨大变化,益阳第三产业乘上了顺风船,消费方面流出与流进的逆差在明显减小。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城市特色的不断凸现,益阳第三产业的春天将迅速到来。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果是我市居民富裕步伐加快的一个直接动因,外来资金的进入,建设项目的增加,激活和带动了相关产业与行业发展,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迅速改变着益阳人的观念,近几年,益阳人的创业意识明显增强,农产品创品牌之风和门店创品牌之风,就充分体现了益阳普通创业者观念与素质的今非昔比。
    益阳人从收入增加中更清楚地明白了一个理:只有水涨了,才会有船高。区域经济发展是个人创业致富的大背景。近几年,益阳人去外地创业的人明显减少,比上世纪九十年代减少了70%,而外地人来益阳创业的明显增多,与上世纪九十年代相比,每年外来资金投入增长20倍以上,外来创业人数增加10倍以上。媒体宣传从热衷于"天南地北益阳人",到开始关注"益阳天南地北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