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扶壁式城市防洪工程基本竣工
发布时间:2006-06-15 17:58 信息来源:谭绍军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备受广大市民、特别是资阳城区居民关注的资阳城区资江一大桥西线扶壁式城市防洪工程6月14日已经基本竣工。与此同时,资江南岸的西流湾电排扩建改造工程土建部分也已基本竣工。市水利局局长胡捷高兴地告诉记者,这几处工程已经完全可以发挥作用了。
    继西流湾沿江风光带和贺家桥沿江风光带两处城市防洪工程基本竣工后,市委、市政府又从确保益阳中心城区防洪保安和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的高度出发,去年9月开始又启动了第三期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第三期城市防洪工程包括资阳城区窑湾至钟家湾上首、大码头至资江一大桥防洪大堤加固加高及风光带建设、西流湾电排扩建改造工程等三个部分,总投资4000多万元。其中资阳城区大堤普遍加高3至4米,竣工后,堤面宽度达到8至10米,其防洪标准与资江南岸西流湾防洪大堤相同。
    资江一大桥西线扶壁式防洪工程竣工后,与之配套的沿江风光带建设也已经启动。今年年底以前,这些地方的绿化亮化工程都将全面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