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打造“增长极”
发布时间:2006-06-15 17:38 信息来源:孙国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我市工业园区建设综述

    
  6月10日晚,一批来自广东的侨商与益阳高新区领导及佳宁娜的老板,在华天大酒店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客商们说说唱唱,表达了对益阳高新开发区的美好感受。
  依山傍湖的益阳高新区己成为我们招商引资最美丽的凤凰坡,成为我市园区兴工的点睛之笔,成为投资商的财富宝地。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完备的功能设施,美丽的山水生态,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技术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群。先后引进了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0多项科研成果,进入园区的高新企业达21家,旅游休闲项目和品牌企业15个,在一个仅15平方公里的地面上,实现了一个县级的工业规模。
  入园企业也是如龙入海。纳爱斯产值由3亿元跳到10亿元,科力远产值由2亿元跃到5亿元。审视赫山龙岭工业园、资阳长春工业园、桃江民营创业园、沅江科技工业园等一批园区,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样令人欢欣鼓舞,到今年初,我市十大工业园共引进各类企业l20多家,引进资金近50亿元,到今年底,十大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可望达60亿元。
    “益阳落后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我们要把项目立市与工业强市紧密结合起来,以项目吸引企业,以园区集聚产业,走集约化、高新型的工业新路,打造经济增长极,实现后发赶超!”三年前,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口号仍在耳边回响。我市三年来工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项目建设与园区建设功不可没。
    益阳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了全市上下的心血。它的发展,是我市工业园区建设的典范之作。园区在开发建设上坚持“留山水风光,建生态新城”理念,绿地控制在60%以上,一流的高尔夫球场,一流的体育场馆,在提高朝阳新区和整个益阳在全国和全世界的知名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3位院士、16位博士、数十名教授把项目放到益阳高新区,还有世界性赛事放到益阳,商贾客人对益阳高尔夫球场环境的向往,梓山湖公园的巨资打造,这一切,都在告诉人们,益阳高新区已成为益阳经济发展的高速区、高尖人才的聚集区、公园式环境的示范区、产业发展的先导区。
    正因如此,省政府批准益阳高新区再南扩40平方公里,不少投资商都想来此,建设园中园。蒋作斌书记在接受中央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发展工业是遍地开花,村村冒烟,这样的路子不能再走,只有发展园区经济,才能有利于产业集群的发展,有利于环境的保护,有利于资源共享,提高集约化水平,实现最大效益!”
    建好工业园,打造增长极,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园区兴,工业兴。因此,我们能用大手笔打造园区,近五年,全市各级工业园区投入硬件设施建设l20多亿元,推行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洼地”效应日益明显。省长周伯华,每看一次益阳的园区,就要肯定一次:“益阳会是湖南最好的投资洼地!”
    因为我们有不一般的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也有迅速发展的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