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百姓心中的好村官
发布时间:2006-06-08 11:4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记资阳区张家塞乡潭洲村党支部书记胡双喜
    
    风格别致的居民楼鳞次栉比,飞檐翘角的村小学书声琅琅,给人一种春风扑面、心旷神怡的感觉。走进处在民主垸内的资阳区张家塞乡潭洲村,1999芋民主垸溃垸的毁灭性灾难,己看不到任何痕迹。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说:一靠党的政策,二靠有胡双喜这个好带头人。
    潭洲村遭受1999年的溃垸之灾以后,农民几代经营起来的家园毁于一旦,真可谓“断垣枯树凄凉状,泪落衣襟愁苦情”。胡双喜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受命于危难之中”,出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一上任,他就挨家挨户发动大家振作精神,重建家园。2000年,平境行洪、移民建镇工作全面实施。胡双喜抓住这一契机,组织农民移居高台,建起了居民楼,争取项目建起了“潭洲希望学校”;同时,组织和带领全村群众修复水毁设施,复垦稻田,开发宅基地,并利用电力农网改造的机会,恢复了全村用电。灾后重建开始火热进行,并很快就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个人只有热衷于自己的事业,才会为之倾注全部精力和才智。胡双喜就是这样的人。在村里的重建工作有了明显成效后,他又开始酝酿新的发展规划,确定:建设“三线公路”解决群众行路难;建设鸦雀湖电排、明湖电排解决排涝抗旱;开挖与疏浚水利沟渠解决旱涝保收实现田园化;调整土地承包责任制向庄园农业迈进;发展集体和个体私营企业向多元化经营转变。
    为了落实规划,胡双喜带领群众日夜奋斗在各个建设工地。他带领群众将一条4.5米宽的公路路基建成,并砼化了3公里跑广东,跑长沙,跑益阳,终于跑来资金,启动了需耗资54万元的电排建设……
    各项规划启动后,资金需要很大,但村级财务因建设己负债几十万元,怎么办?胡双喜决心利用各种关系,调动一切力量,立项争资。2005年,他利用广东宸银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黄兴隆是潭洲人这一关系,多次上门拜访,介绍家乡情况,终于争得了资金20万元。2006年,他发出了一封《致潭洲村籍在外人士的一封公开信》,并在广东、长沙、益阳分别召集在外的家乡成功人士聚会,得到了不少支持,仅与宸银集团公司签下的建设“兴隆休闲度假园”的合同,就引进投资3000万元。
    由于潭洲村的超前发展,今年,该村被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胡双喜的劲头更足了,他率领村支两委作出了五年发展规划,在生态环境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移民新村的改水改厕、公路建设、广播电信、民主法制等各个方面均绘出了发展蓝图,计划2006年利用外资1000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