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市委书记蒋作斌参加赤江咀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审议
发布时间:2006-05-17 08:5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4月4日,蒋作斌书记在参加赤江咀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审议会议时强调:要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去冬今春,蒋作斌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多次深入长春镇赤江咀村现场调研,当面听取各方情况介绍,研究解决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次,他在听取市城市规划设计院负责人介绍赤江咀村村庄建设规划草案后强调,赤江咀村的新农村建设规划,要在惠及村民当前利益与惠及村民长远利益、惠及村民一家一户利益与惠及全体村民整体利益、发展全产与改善环境卫生、新农村建设与旅游产业开发等四个结合上统一认识,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要把美丽的黄家湖作为核心景点,做好规划,已经做出的规划蓝本,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他指出,高起点规划,第一要立足长远,目光远大。第二是要特色明显,要突出产业特色和居住特色。第三是要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第四是重点部位和重点基础设施要有详规。
    关于高标准建设问题,当务之急是交通建设,环湖路和香摇路两条主干道的建设要严格按规划实施,建设资金要及时足额到位,年内完成任务。到组到户道路的硬化要纳入村庄整建划之中,2年到位。公益事业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卫生院、学校、敬老院、村部办公楼等要在今年完成建设任务。一家一户的清洁能源工程、村容整治等今明两年逐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