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益阳加速新型工业化步伐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06-05-15 08:51 信息来源:邵世轩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肖捷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妙和以及省国资委、发改委、财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负责人,专程前来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中,肖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速地方经济发展步伐。市委书记蒋作斌,市长刘国湘,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再华,市委常委、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张银桥,副市长夏启光,市长助理徐云波等陪同调研。
    当天,肖捷一行先后深入惠同新材料、纳爱斯、海纳百川、双龙橡塑机、科力远、汉森制药、湖南城市学院等单位生产(教学)一线,实地察看了各单位生产(教学)状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同时,他们还专门观看了益阳高新区多媒体推介片,认真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我市的工业经济发展现状。
    肖捷指出,近几年,益阳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为“十一五”发展开好了局。可以说,益阳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并且,党中央前不久出台的有关文件,又为益阳乃至湖南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在这种情况下,下一阶段益阳各级党委、政府应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抓住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最近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速地方工业化步伐。
    肖捷强调,无论是从经济发展要求,还是从现有的资源和环境基础来说,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都是我们加速地方经济发展的唯一正确的选择。为此,各地各级在加快发展过程中,既要注意继续抓好园区建设,又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同时还要注重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本地企业在加快发展过程中,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走“靠大做强”的路子,也就是要选择一些能与国内、国际优势企业相对接的项目,实现共同发展。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各级要注意立足本地资源、立足现有基础,把当地的产业优势切实发挥出来,把地方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注意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大力引进国际大企业和国内优势企业,通过自身努力和外部支持,把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各地还要注意发展物流业特别是现代物流业,做到城镇化、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相互配套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