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好警察,宁乡受称赞
发布时间:2006-05-15 08:5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路途中目睹车祸,是置若罔闻,还是义伸援手?资阳公安分局行装科长张孟龙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受到了宁乡群众和交警的交口称赞。
    5月4日下午2时,张孟龙驾车回老家宁乡坝塘镇看望父母,行至高坝窑村时,只见一辆微型面包车与客车相撞,微型面包车被撞翻,车上11名乘客2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面对混乱的交通秩序和围观群众不断增多,张孟龙立即停车,一边掏出手机报警,一边组织群众抢救伤员,同时指挥过往车辆,维护道路秩序。为了尽快将伤员送往医院抢救,身着便装的张孟龙拦了几部车都没有成功,情急之下,他掏出警官证,拦住一辆挂湖北省牌照的桑塔纳,对司机说“我是警察,这里出了交通事故,请你配合一下!”在张孟龙的努力下,死伤的乘客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这时,微型车的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张孟龙组织群众几次试图将这各司机拖出来,都没能成功,幸亏当地消防官兵及时赶到,锯开驾驶室的门,才挽救了这名司机的性命。
    随后赶来的宁乡县交警大队的同志,看到事故现场秩序井然,伤员均已得到及时救治,当得知是益阳的警察伸手施救时,十分感动。交警刘石林动情地对张孟龙说:“谢谢你帮了大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