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何鲁丽周铁农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06-05-15 08:4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初夏时节的江南农村风和日丽,生产有序。5月12日到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来我市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等问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予以充分肯定,对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做好“三农”工作、进一步搞好参政议政提出重要建议和要求。
    益阳是湖南农村改革的试点市,在取得初步经验的基础上正全面推行。何鲁丽、周铁农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以及农业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的专家在听取了益阳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先后考察了资阳区长春镇、沅江市三眼塘镇,并与镇村干部一起座谈探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共同描绘中国农村发展美好未来,深入了解农村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何鲁丽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中共中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作出的具有战略眼光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而迈出的坚实的一步,重要的一步,关键的一步。她指出,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已有一个较好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工业支持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条件已基本具备。中共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20个字的要求,既有经济的指标,又有文化的内涵,是三个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她要求各级政府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中心,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首先要考虑经济发展,先拿出“盘子”不等于要先建房子,做不切实际的违背农民意愿的事情。在新农村建设中,要坚持农民为主体,政府为主导,政府要把农民引导好,为农民服务好。
    何鲁丽、周铁农认为,中共十六大以来,农村的形势令人鼓舞,但制约和阻碍农村发展的因素还很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势在必行,农村改革搞好了,中国农村发展了,中国的事情就好办了。他们说,作为参政党,民革中央一直十分关心关注“三农”问题和农村教育问题,益阳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很值得研究、借鉴和推介。
    陪同调研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连、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和市长刘国湘、常务副市长谢超英、市政协主席陆国柱等我市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