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开宝马车的村支书
发布时间:2006-05-15 08:48 信息来源:益阳晚报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当支书开小车并不稀奇,记者随便都能数出好几位。但在益阳,自己能从口袋里掏出上百万,提台宝马车的村支书,就有些令人刮目相看了。资阳区新桥河镇向家堤村党支部书记郭志光前不久,就开了这个村官开名车的先河。郭志光这个名字不一定有几个人熟悉,但他的“口味王”槟榔或许你身边每个人都嚼过。他不仅是一个村里的头儿,同时他还是一个拥有近千员工的公司老总。当然,郭志光是当老总在前,而当村支书,还只是近两年的事情。
    还是先说郭志光做槟榔后说他当支书的故事。
    今年31岁的郭志光13岁时便开始学做生意。先是在桥南桥北摆地摊、做小贩,服装、水果、竹器样样倒腾过。1999年,郭志光只身一人去岳阳学做槟挪,租间小门面,现制现卖,招牌也是“口昧王”,因为诚信,慢慢在当地便做出了些名气,益阳人在岳阳名气大了,无形中便伤及了当地岳阳人的利益。于是,有伙同样是做槟榔的岳阳人便扬言将郭赶出岳阳。强龙斗不过地头蛇,投资2万元正想捡大市场的郭志光还没摸清头脑便被对方逼得没有了生路,第二年回益阳时,他所剩只有24元,回益阳的路费还是找老乡借的。当时,镇政府有位热心的领导找上门来,鼓励郭志光就在家里办厂。郭志光心里一热,就借了兄弟们的住房做了厂房,联系原来在岳阳的供货商,赊来了原材料,请了左邻右舍12个帮工,“口味王”又上市了。厂商直销的营销方式,很快让产品供不应求,只短短几年,便越做越大,员工也由当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仅向家堤村,常年就有近600男女员工在厂里做事。本来人均耕地极少的农民,几年便随郭志光的办厂而改变成了脱离土地的产业工人,人均纯收入也由几年前的不足1千元到现在的近3000元。过去一年四季只有找信用社贷款的,而现在每月只有上信用社存钱的。向家堤的村民说,这都得感谢郭志光。其实,靠办厂发了家的郭志光也时刻在想着村里的乡亲们,村里的公路烂了,他投资请人修,桥断了,他重新出资建,逢年过节,村里五保户、敬老院的孤老他总是慷慨捐资、上门慰问。去年4月,在村支部、村委海选中,年轻能干的郭志光被推选为村支部书记。自己事业正处在发展紧要关头的郭志光没有以此为借口推脱乡亲们的热情期望。他承诺,不管自己的事业如何发展,他都将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懂得,村民选他当家作主,他就应该为乡亲们谋福利。到去年年底,他作为村支书不但自己大半年来的工资分文未拿,反而垫资近万元发放其他村组干部工资。近日,他又准备自己捐资6万元,争取在7月前修通村里2公里公路。郭志光告诉记者,他还有许多想法:向上他会积极为村民争取项目;在村里,他会鼓励、支持村民发展生产。不管自己将来挣多少钱,目的还是为了回报社会,造福一方。
    如此看来,向家堤村的村民有这样的领头人,应该也是一种福分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