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原益阳市公交总公司实现产权转让 长沙众旺接盘银城公交
发布时间:2006-01-09 10:44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月8日,益阳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在市中心城区益阳大道东路口,隆重举行庆典,欢庆众旺公交首批50台新车投入7路公交线营运。此举标志着原市公交总公司实现产权转让,众旺公交开始展翅银城。省国资委副主任向树光,省建设厅总工程师唐道明,市领导胡忠雄、陆国柱、符定安、吴国光,众旺公司董事长刘克锋等出席庆典。 
  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成立于1971年的市公交总公司经营运转日益艰难。特别是在燃油价格居高不下、生产成本不断上升、各类非生产成本逐年增加、而营运收入没有增长的情况下,原公司运转资金紧缺,甚至连无力更新仍在使用的66台报废公交车辆的维修成本也难以负担。担负银城市民出行重任的这一部分公交车辆,因此成了市中心城区流动的重大安全隐患。我市公交事业的发展,期待原公交总公司早日完成改制。为此,我市有关部门作出了积极的努力,湖南长沙众旺公路运输有限公司随之进入决策者的视野。该公司是2001年6月份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现拥有长沙众旺公交有限公司、长沙众旺出租车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城市(长沙市)公交车140台、出租车60台,城乡客运线路173条,公路客运车456辆,货运施工车156辆,总资产达1亿多元。 
  在有关方面多次友好协商后,湖南长沙众旺公路运输有限公司整体承债式收购市公交总公司。1月4日,市政府授权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与湖南长沙众旺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签订了《益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产权转让合同》。目前,其它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在昨天的庆典现场,刘克锋表示众旺公交将以安全、正点、优质的公交服务,为广大银城市民营造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为益阳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