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开展“诵读中华文化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06-01-04 10:3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公民道德教育,创造良好的经济建设环境和文明的人居环境,资阳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以“诵读中华文化经典、传承中华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提升人文素养、构建文明和谐资阳”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内容之一是诵读经典著作。以《弟子规》、《大学》、《老子》、《增广贤文》、《论语》、《唐诗》、《宋词》等经典文化书目为主要读物。诵读重点在各级学校、幼儿园、社区。二是诵读与风彩展示相结合。各单位可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举办“中华传统美德知识竞赛”、“家庭诵读中华经典文化比赛”、“中小学生经典文化诵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加强经典文化校本课程的教育教学。要求各级学校安排好教学时间,明确兼职教师并纳入常规教学,定期进行诵读表演,开展评选诵读小状元、小经典书法家、武术小英雄等活动,让学生在生动活泼的诵读学习过程中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打下扎实的文化功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