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教育改革结硕果
发布时间:2005-12-31 16:1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2005年资阳区教育改革取得明显效果,各项改革平稳推进,改革预期目标基本实现。
  办学体制改革平稳推进。根据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保三放开”的整体思路,从9月份开始,相继对市十四中、九中、三中及一职中相继进行了办学体制改革,
目前体制改革基本完成,改制学校招生规模扩大,焕发新活力。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通过考试、考核、考评,核编上岗,公开竞聘,全年累计分流775人,从优秀大学毕业生中补员15人。
 “校本教研”全面启动,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今年在全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员教学比武活动,参加教师达4100人,比武课达4400堂,其中有4人获省教学比武一等奖,120篇多篇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今年该区中考人平总成绩名列全市第四,高考录取率达74.1%,本科上线率达39.32%,其中600分以上考
生7人,1人考上清华大学。十四中女子足球队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名列第11名,在省级比赛中夺第2名。全区参加书画、三独比赛的学生获省级一等奖的有3人,参加全省少年体育竞赛,夺得金牌6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