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采取四条措施 “普九”成果得到了巩固
发布时间:2005-12-30 09:16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今年来,资阳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巩固了“普九”成果。
    一是加强了劝学控流工作,每学期开学初,各中小学校采取校长包校、班主任包班、教职工包人的方式,发动全区教职工上门到失学学生家中做劝学工作,同时紧紧依靠政府和社会的力量强化劝学控流的效果。二是加大扶贫助学力度。区教育局成立了全区困难学生救助中心和“两免一补”工作办公室,全年发放免费教科书款85万元,全区有14979名中小学生受惠,约占在校学生的25%;减免城镇低保户家庭子女杂费12.2万元,减免的对象有1200人;补助农村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费3万元,补助的对象有200人。三是发动社会和爱心人士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成功引进浙江民营企业家徐卫东在该区设立了徐卫东先生捐资助学管理基金会,首期注入资金20万元,今年首批发放捐资助学金5.5万元。通过各种措施,确保了小学生辍学率为零,初中生辍学率控制在
2%以下。四是适时进行了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全区今年共撤并学校28所,完小改初级小学1所,优化整合了全区教育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