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全力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
发布时间:2005-05-31 16:4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5月26日,资阳区召集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场园、街道主要负责人开会,全面部署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工作。 
   无证无照经营破坏了市场准入管理秩序,损害了公平竞争环境,造成了国家税费的大量流失,助长了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销售。自前年国务院370号令《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颁布实施以来,通过工商等部门的努力,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多种主、客观原因,无证无照经营的现象仍然大量存在。为了切实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建设环境,资阳区决定由政府牵头,工商为主,文化、卫生、公安、城管、烟草、药监、环保等18个部门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打一场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攻坚战。区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各乡镇场园、街道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参与。区政府办转发市工商局资阳分局《关于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活动的意见》,有关部门根据实施方案找准各自的责任和重点。为确保查处取缔行动有序开展,该区对执法人员加强了教育培训,并严明了有关纪律,由区委、政府督查室督查,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者实行责任追究;造成严重后果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据悉,在摸清底子、宣传发动之后,该区将从6月开始举行誓师大会,展开全区性的“清无”行动,由工商牵头,公安、卫生、药监、城管、环保、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无证无照经营户特别是重点户、“钉子”户,重点市场、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力争通过整治全区13000多个体户无证无照经营率控制在5%以内,登记准确率达到98%以上,亮照经营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