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敢于打湿脑壳的人
发布时间:2005-05-17 16:23 信息来源:唐剑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蔡新国——资阳区卫生局副局长,分管人事、政工。在一些人眼中,他有职有权,呼风唤雨。
    权力不小,但蔡新国不乱用不滥用不多用不少用。他在局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公正公平去开,大刀阔斧改革旧的人事制度,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新机制,而且初见成效。他的事迹在资阳区卫生系统广为流传。他先后7次立功受庭 ,前不久举行的市优秀共产党员巡回报告会向全市推介了他的感人事迹。
    2003 年 , 资阳区卫生局大力推行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和卫生事业产业化改革等“三项改革” 。蔡新国理所当然地站到了改革的最前列。了探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法,他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先后走访了全区l8 家医院的400多名干部职工,耐心征求意见 ,先后做了5万多字的笔记 , 撰写多篇调查报告和情况反映 ,为改革的实施提供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在此基础上 , 蔡新国牵头制定了《资阳区卫生系统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拉开了资阳区卫生系统改革的序幕。
    《方案》出台后 ,在全区卫生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 有人拍手拥护 , 也有人对他说:“多种花 ,少栽刺,端人家饭碗 ,得罪人的事,还是让别人去做吧!”听到这些劝告 ,蔡新国泰然处之,他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关系到全系统干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 ,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能忘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的理念 , 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顶得住压力,要能迎难而上。经过他和局党委一班人的共同努力,改革按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到 2005年4 月 ,全系统l9个基层单位竞聘上岗的领导班子成员共有60 余人 ,其中新竞聘上领导岗位的有 20 人,原班子岗位落聘的有9人 , 竞聘中层骨干143 人 , 全系统共签订聘用合同书1401份。通过改革,资阳区卫生局建立起了一套唯才是举、灵活多样、充满活力的用人新机制 ,带动了整个资阳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该局一下属医院领导班子不团结 ,各行其事,工作散漫,业务萧条 , 医疗纠纷不断。蔡新国走访调查后 ,建议局党委调整医院领导班子。当时 人劝他做“ 和事佬 ”。蔡新国顶住压力,毅然建议局党委对医院领导班子动大“手术” 。几名精明能干、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同志被提拔进医院领导班子。医院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 ,营业额就翻了一番,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蔡新国就是这样一个敢于改革、不怕打湿脑壳得罪人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