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生态富了李家坪
发布时间:2005-05-08 15:3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资阳区香铺仑乡李家坪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快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去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900元。 
  去年,该村抓住进行“全面小康示范村”建设的契机,以沼气化为纽带,大力发展以瘦肉型猪养殖为主的“猪—沼—鱼(柑桔)”生态农业。这一年,该村发展高标准沼气池406个,全面带动了全村种养业的发展——喂养生猪100头以上的农户达120户,共饲养瘦肉型猪16000多头,出栏商品猪12000多头;建立无公害桔园1000亩;年产鲜鱼200吨。该村原村支书艾新民,新建一栋三层楼房做猪舍,新增饲养瘦肉型母猪72头,年存栏瘦肉型猪可达1000头,采用沼液沼渣养鱼10.5亩,采用沼肥种植桔园20多亩,预计今年可出栏商品瘦肉型猪1200头、产鲜鱼110吨,纯收入可达15万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