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沃土工程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05-04-26 15:30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我市作为全省三个首批 “沃土工程 ”项目实施点之一 , 经过三年努力 ,日前顺利通过了由省农业厅组织的项目竣工验收。
    “沃土工程”是指通过对土、水、肥三个资源的优化配置 , 综合开发利用 , 实现农用土壤肥力的精培 ,水、肥调控的精准 ,从而使农业投入和产出达到最佳效果 , 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市“沃土工程”实施以来 , 投资66万元改造和完善了市土壤肥料测试中心 , 投资 51 万元在资阳区迎风桥建成了 55 亩的“沃土工程”示范基地 , 设立长期定位监测点1个 , 建设绿肥种质资源保护田面积20亩。同时、在综合示范区大力推广稻草还田、水旱轮作和平衡施肥等多项土肥技术,提高了产量和效益。
    2004 年全市推广平衡施肥l.8万亩 , 亩平增产40公斤 , 为农民增收节支108 万 元。“沃土工程”的实施 , 健全了我市农业服务功能和服务体系 , 并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的建设创建了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