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长春工业园成为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2005-04-26 15:28 信息来源:邵世轩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总投资 7750 万元的 4 个项目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合同引资 2.4 亿元的8大进驻项目即将开工, 还有 11 个投资项目正在洽谈……如今的 长春工业园 ,已经成为各地投资商普遍看好的一块投资热土。这是近年来该工业园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大力招商引资取得的喜人成果。
    近年来,随着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国土政策的紧缩以及市中心城区可供用地的减少,长春工业园的地理优势日益显现。在这种背景下,该工业园管理层决定通过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 , 来求得招商引资新的突破,单是去年一年 , 该工业园就通过积极运作,经省国土资源厅审批征地 768 亩 ,超过了1996年长春工业小区成立以来征地面积的总和(534.681 亩 ) 。今年 ,该工业园发现 ,1996年省国土部门批准益常高速公路资阳段 征地 100.7423 公顷 ,后来实际用地 96.0633 公顷 ,还剩下70.185 亩面积的可征地处于闲置状态。该工业园立即积极主动配合市国土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 于 4 月 15 日成功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的审批 , 将益常高速公路资阳段项目用地所剩面积转为了可用于工业项目建设的国有土地 , 从而扩充了该工业园招商引资的土地资源。目前 ,该工业园拥有的可直接用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国有土地已达 214 亩。
    在盘活土地资源的同时 , 长春工业园特别注重招商引资的质量。为了提高国有土地的利用率、保障土地资源开发的回报、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 ,该工业园要求所有意向性投资项目,都必须先通过资阳区政府成立的有关审查委员会的审批。这一措施的采取 ,有效地提高了该工业园招商引资的成功率。今年来 ,益阳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衡 探地矿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达隆昌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永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 4 个入园 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 ,上海紫鸿食品有限公司、益阳波辉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等 8 个投资项目的正式签约 ,是长春工业园招商引资质量显著提高的最好例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