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成立国家公务员投诉中心
发布时间:2005-04-21 15:24 信息来源:来源:资阳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为资阳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资阳区成立了公务员投诉中心,并制定了《关于加强国家公务员日常考核的实施意见》、《资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国家公务员行政行为考核的实施意见》、《资阳区国家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公务员投诉中心的工作重点是根据《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精神,对公务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不良行政行为的投诉,如不依法行政、服务态度恶劣、行为粗暴、办事推诿、办事效率低下、违规审批等不良行为。对于受到投诉的公务员,有吃、拿、卡、要,或不按规定程序办事和违规审批行为,被投诉并查实并符合《国家公务员辞退暂行规定》的,将坚决予以辞退等处理。同时将投诉工作与部门的整体利益挂钩,部门单位一年内被投诉并查实3次以上的,建议取消其部门年度先进单位评选资格,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