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高文华之女回资阳寻亲
发布时间:2005-04-20 15:2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4月19日,我党第一代地下工作者、原中央农垦部顾问、全国政协常委高文华的二女儿高英从遥远的沈阳市来到资阳,寻找当年照顾了她一家人的保姆。
    高老现年已79岁,系原沈阳空军副司令员吕梨平的夫人,她曾跟随参加农民运动的父亲在益阳老家生活了10多年,三姐妹一直由保姆廖柿兰照顾。在市委及资阳区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的带领下,高老终于在长春工业园接城堤村找到了还健在的廖柿兰老奶奶,廖奶奶也已81岁。亲人相见,分外高兴,两老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激动得泪流满面。随后,两人又细诉了分别几十年来各自的生活。在廖奶奶的陪同下,高英不顾旅途疲倦,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长春镇丰堆仑村的革命旧址——廖式宗堂。高英的祖父廖若冰受组织委托曾在这里开办作育学校,掩护革命人士开展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高英一家也曾在这里生活了10多年。
    廖氏宗堂曾在1990年被益阳市列为丰堆仑革命旧址。该村普通农民舒国屏敬仰高文华一家的革命热情,从1989年开始守护在这里,对旧址进行维护和整修,使宗祠保存完好。高老握着舒国屏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临走时,高老又亲自拿出1000元钱给廖奶奶,感谢她的养育之恩。资阳区委副书记刘亚非热情接待了高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