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农业产业化建设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05-04-20 15:22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资阳区根据“产业立区、工业强区”的战略思路,确定了农业产业化工作目标,即做大做强农机、布鞋、牲猪、有机茶、“三薯”、蔬菜六大主导产业,引导建设有机稻、有机茶、黄花梨、蔬菜、苗木、肉牛、鳝鱼等十大农产品基地。具体目标:全区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农户由去年的3万户发展到6万户,牲猪饲养量达到72万头,有机茶叶面积扩展到1.1万亩,生产农业机械10万台套,保持蔬菜种植面积12万亩,生产高中低档布鞋1600万双,“三薯”面积达到5万亩。目前,全区已有各种农产品加工企业4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4个,6大产业10大基地的规划已经完成,每项主导产业都已明确一名区级领导具体负责抓,按照抓龙头企业、抓特色基地和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的基本思路,加大工作力度。茶叶产业。三益茶业公司有机茶基地扩大到0.7万亩,松散型出口绿茶基地扩大到10万亩,带动农户1.4万户;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出口创汇1600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3900万元,出口创汇3800万元。生猪产业。谊信农业去年加工乳猪达20多万头,实现产值6000万元;年初,我们又与上海紫鸿食品公司签订了合同,投资3500万元在长春工业园新建一条年加工生猪30万头的肉类加工企业。蔬菜产业。一季度全区存园蔬菜2万亩,由于存园菜和春播菜品种齐全、管理到位,蔬菜价格也比去年大幅提高,蔬菜产值将比去年大幅度上升。乡里香蔬菜加工厂在茈湖口镇上征地10亩筹建新的加工厂,其他小型蔬菜加工厂开始蓬勃发展,如龙塘蔬菜配送中心、过鹿坪镇秋宝坛蔬菜加工厂、沙头镇味蛋厂等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农机产业。全区农机各类配套机具产量达7.95万台/套,同比增长3%,创造经济效益达4000万元。目前,319国道沿线农机走廊已初具规模,李昌港民富农机制造厂扩建项目基本竣工;富旺农机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锐锋锻造厂扩建项目即将投产;益阳市农机供应公司“农机总汇”在桥北落户开业,农机大市场建设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