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种粮大户李广平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05-04-18 15:18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全国种粮大户 ”李广平是资阳区沙头镇枫树村的村民 ,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带领村民在小康的道路上 ,不断探索新的科学生产模式。今年他正在进行 “鱼一稻一鸭 ” 共生模式的科学实验 , 已花了 2 万多元 , 喂养了l200 只鸭子 , 前景看好。
    李广平高中毕业后就去湛江当兵 ,退伍后首先在沿海打工 ,后来在长沙开的士。l999 年 ,家乡遭受了洪水灾害 , 他毅然回家承包了 500 多亩 “冷浸田 ”种植湘莲 , 当年即喜获丰收。2000 年和 2001 年 , 他又进 行 “ 鱼一莲” 模式综合种养实验 , 获得成功。 后来 , 他进行的“稻一鱼 ”综合实验、猪一 沼一稻 ”综合开发实验均获得成功。他富了不忘乡亲 ,经常把种子、农药、化肥借给困难农户 , 为特困学生垫交学费 , 还办起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免费传授实用农业技术。近 5 年来 , 他先后出资 16.2 万元帮助农民进行科学养殖。去年他还被评为湖南省 “ 科技示范户 ”。
    为了进行科学实验 , 他坚持学习科学技术知识 , 先后订阅了《湖南科技报》、《农村百事通》等报刊 ,购买了《稻田养鱼》等科技书籍。他坚持在实践中学习 , 虚心向内行学习 ,不断解决疑难问题。今年他正在进行“鱼一稻一鸭 ” 共生模式的新实验。 他告诉记者 , 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自己进行农业科技实验的信 心也更足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