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山川秀美 千树一家
发布时间:2005-03-14 11:32 信息来源:卢 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据全市“十五”期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提供的数据 , 我市 750 多万亩有林地面积上分布着不同科属品种的木本植物1020 多种 , 这些树木组成了秀美山川上多姿多彩的林木大家庭。
    益阳山区丘区湖区兼备 , 地形变化大 , 林木资源比较丰富。全市林业用地面积 940 万亩 , 主要集中在安化和桃江 , 其中安化林业用地面积 940 万亩 , 桃江 187 万亩。在安化的丛山峻岭中 , 保存着我市仅有的三种国家一类保护树种一一银杏、红豆杉和伯乐树。另外 , 我市还生长有三尖杉、植树、金钱松、间楠和鹅掌揪等 15 种国家二类保护树种 , 这些珍贵树种丰富了我市林业资源的品类和内涵。专家统计 , 目前全市共有木本植物 103 种 338 属 l020 多种 , 彰、 枫等乡土树种有 250 种。单种属树木占地面积 最多的是杉木 , 有 268 万亩 , 阔叶树有 182 万亩 , 马尾松有 87.6 万亩。近两年我市大力发展杨树造林 , 到现在为止 , 全市杨树面积已超过 l00 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