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让变化见证
发布时间:2005-03-14 10:37 信息来源:王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没有高楼大厦的豪华 , 古老的木屋透露出整洁质朴 ; 没有宽广街道的气派 , 寻常巷陌弥漫着静谧与安详。春暖花开之时再次走进群众街社区 , 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变化 , 硬件设施的变化、环境的变化、居民精神面貌的变化.....
    群众街社区位于资阳区老城区内 , 棚户、 残疾人、下岗工人较多 , 治安管理困难。近年来 , 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 “ 一点三线 ” 创星工作的统一部署 , 在市委组织部联点扶建工作组的指导和支持下 , 继续以创星工作为重点 , 带动党建工作、 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 6 方面的工作 , 成功打造了社区文化、劳动保障和群防群治等亮点 , 并荣获省 “ 最充分就业社区 ” 、 “ 先进党主导只 ” 、 “ 社区文化先进单位 ” 、“ 市中心城区平安社区 ”等称号。
    针对社区矛盾多 , 工作量大、面广的情况 , 社区党支部一班人和驻点工作组从实施党建工程入手 , 抓住了关键所在。通过开展一系列扶助活动 ,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唤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凝聚力。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每家每户摸底调查 , 建立特困党员、特困居民、五保户、残疾 人花名册 , 并依此重新确定帮抉措施和对象 , 以建卡形式记录帮扶、创星联户和义务劳动情况。去年以来 , 社区多次组织慰问和义诊活动 , 评比五星户 271 户 , 四星户 149 户。
    受老城区建设滞后和经济发展缓慢等因素影响 , 群众街社区基础设施十分陈旧 , 破损严重 , 坎坷泥泞的街道、 恶臭远播的垃圾池……极大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社区形象。社区党支部和工作组一面调查分析 , 一面抓住创星办点的良好契机 , 积极争取多方支持 , 为群众办实事。 目前 , 己筹集资金 6 万余元对资江西路群众街一一永清街 500 米路段进行了整修 ; 修建起社区休闲健身场、 6 个冲水公厕 ; 完成社区办公场地建设 , 并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文艺宣传、清扫保洁、治安巡逻 , 社区面貌犬为改观 , 受到市领导和当地居民一致肯定与高度赞扬。
    经济不走出低谷 , 居民找不到充裕的生活来源 , 社区一切工作都无 “ 木 ” 可依 , 无从入手 , 彻底改变社区的落后局面也必将落空。对此有深刻认识的社区党支部和工作队迅速转变观念 , 积极“走出去”学习充电 , 并将好经验、好技术 “ 引进来 ”, 组织培训班对待业居民进行布鞋制作、凉席编织等技术培训 , 让居民掌握了重新上岗的本领。现在社区 98% 的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社区还通过招商引资 190.5 万元对白铁加工厂进行改革重组 , 仅半年时间 , 企业就扭亏为盈。社区家政服务公司也做得如火如荼 , 长沙、株洲等地前来招聘保姆、 钟点工的电话每日不断。
    此外 , 社区的计划生育和社会治安治理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全年未出现一例民转刑案件、无矛盾上交 , 辛苦构造的群防群治平台为群众安居乐业开辟了绿洲 , 被市里评为中心城区平安社区。
    收获来自耕耘。走进今天的群众街社区 , 相信你也会有不同的感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