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当代表就要尽责任
发布时间:2005-01-20 09:41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作为人大代表 , 我认为这不仅仅只是一个职务 , 一种荣誉 , 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 , 真正的肩负着人民的重托! 因此 , 当代表就要尽责任 , 为人民服好务 , 为人民鼓与呼!”两年来 , 毛国军是这样说的 , 也是这样做的。
    毛国军本是一个农民的儿子 , 他从一个普通的柜台营业员干起 , 一步步锻炼成长 , 先后担任资阳区供销合作社主任、资阳区粮食局局长 ,2002 年 8 月开始担任资阳区财政局局长、不管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 , 他都干得挺出色 , 2002 年底 , 毛国军当选湖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2003 年又当选益阳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 本来就工作扎实认真的毛国军 , 当起人大代表来更是尽心尽力 , 尽职尽责。他是管财政的 , 当代表当然就不离本行 , 在财政资金的使用上 , 他始终坚持并力主政府也这样坚持了以下三条基本原则:那就是把财政支出的重点放在对农业的投入上 , 放在对九年义务教育的支持上 , 放在对弱势群体的关心扶持上。他认为这是把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人大代表的责任有机结合 , 也只有这样 , 他才会感觉心安。
    作为人大代表 , 更多的还是要参政议政 , 而且参政要参到点子上 , 议政要议在关键处。这一点 , 毛国军当然很明白 , 而且也都是不离本行。作为地方财政的主要负责人 ,他在管好财政收支的同时 , 还常常就财政体制 , 管理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这两年当中 , 他便先后提出了“依法理财、打造阳光财政”、“理顺市、区财政体制 , 统一市、区财政事权”等一系列有关财政的理论和实际问题 , 并形成了有关这方面的人大代表批评意见和建议 22 件 , 受到上级领导特别是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民代言 , 为弱势群体鼓与呼 , 这已是毛国军当人大代表尽职尽责的一种具体体现。这两年 , 他在工作之余 , 还经常深入基层 , 深入群众中调查研究 ,倾听群众呼声 , 并且和其他人大代表一道 , 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代言并力促有关实际问题的解决 , 这当中比较突出的就有资阳区城区各社区主任等骨干的社保问题 , 资阳城区居民区旱厕改水厕问题 , 城区小街小巷的亮化问题的解决 , 都无不凝结着他和其他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现在 , 毛国军和其他人大代表已在为解决资阳、赫山两区交往中的大桥收费“肠梗阻”而奔走呼号 , 并且还很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