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将铺开
发布时间:2005-01-18 09:3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2 月 1 日至 5 月 31 日 , 我市将全面完成各区县( 市 )共 3463 个村的村党组织和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1 月 14 日 , 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暨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对此进行了部署。向邦柱、张硕辅、湛涤尘、徐耀辉等市领导到会讲话。

  l997 年 , 我市开始实行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 7 年后的今天 , 村务公开、民主管理观念己深入人心。全市 3463 个村中 , 90%的村建立了村务公开制度 ,85%的村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 ,82%的树建立了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 ,80%的村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04]17号文件以及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 去年 12 月 31 日 , 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同时 ,我市第五届村民委员会于 2004 年 12 月 31 日任期届满。依照法律规定 , 今年 1 月 1 日至 6 月 30 日 ,应进行全市第六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市委常委会会议于去年 12 月 31 日对此进行了专题研究 , 并决定全市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时间为 2 月 1 日至 5 月 31 日。1 月 14 日上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 , 对上述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向邦柱指出 , 全面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 , 认真做好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 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 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 完善农村村民自治 ,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 , 加强对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 , 认真扎实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村党组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 努力开创我市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