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忠雄到资阳调研
发布时间:2005-01-12 09:33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1 月 9 日 ,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忠雄到资阳区信用联社改革及长春工业园等单位进行调研。市银监分局负责人 , 区委书记、区长谭喜华 , 区委副书记孙小华 , 区委副书记谢梅成 ,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 , 在听取区信用联社负责人关于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 , 胡书记强调 , 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银行 , 要通过改革 , 增资扩股 , 增加农村放贷量 , 切实解决联社规模小 , 农民贷款难的问题。面对人员多、不良资产多、亏损较大的三大“包袱”, 要寻求破解的良方。要加大增资扩股工作力度 , 广泛宣传 , 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 , 提高农民入股积极性 , 发动农民特别是民营企业主和农村致富大户入股 , 扩大农民入股面。
    下午 , 胡书记在副市长黄加忠等市区领导的陪同下 , 考察了新桥河镇新桥山冶金工业基地及长春工业园精锐国际新城、电子工业园、纺织工业园等在建项目 , 在听取我区关于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 , 胡书记对我区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 , 资阳“产业立区 , 工业强区”的发展思路 , 符合市第三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规划;园区建设特别是工业园建设成效明显;招商引资力度加大 , 引进项目的增多 , 增强了发展后劲;加快了工业发展速度 , 龙头企业的作用逐渐呈现。资阳在较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 是与资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努力分不开的。
    对于工业园区的建设 , 胡书记强调了五点: 
    一、规划是重点。一是工业园要做好产业规划 ,并按规划逐步实施 , 不能急功近利;二是要把园中园建设规划做细做好 , 不仅要制订控制性详规 , 还要制订好修建性详规;三是要把土地整体利用规划与中心城区建设发展规划相结合 , 在土地的运作上要惜土如金 , 与经济效益挂钩。
    二、土地是关键。一是要盘活园区土地存量 , 做到批一块 , 用一块 , 使用率达 100%; 二是要妥善处理土地纠纷 , 协调好村组 与村民的矛盾、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矛盾 , 同时一切要以发展为中心 , 不能让矛盾阻碍发展。三是要尽快扩大用地总量。
    三、体制是保障。要理顺管理体制 , 抓好税费上缴、专项资金的划拨使用等。
    四、招商是生命。进一步抓好软环境建设 ,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 促进园区发展 , 对引进来的项目服务到位。
    五、硬件是基础。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 特别是要搞好道路网络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 , 以好的环境吸引客商办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