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市政府机构改革盘子敲定
发布时间:2005-01-07 09:28 信息来源:刘惠江 陈敏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市政府机构改革“盘子”正式敲定 , 新的机构月底运行。这是 1 月 6 日召开的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的重要信息。
    这次改革将紧紧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关键 , 调整和完善政府机构设置 , 以逐步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基于这个原则 , 市政府将设置工作部门 31 个 , 议事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 l 个 , 部门管理机构 2 个。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仍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设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原合并设置的市内外贸易局、市招商合作局分设更名为商务局和招商局 , 均为政府工作部门;成立市政务中心和中介组织监督管理局 , 均为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机构 , 归口市招商局管理;将市计划生育委员会更名为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市人民政府法制办调整为正 处级 ,仍由市政府办管理;将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 , 组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为政府工作部门;将原政府工作部门市乡企局改组为全额拨款副处级事业机构 , 归口市农业局管理;将原市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市农机管理局和市畜牧局均调整为全额拨款的副处级事业机构 , 归口市农业局管理;将市物价局由政府工作部门改为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部门机构 , 级别不变;继续保留市直工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局 ,仍为政府工作部门;设置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局 , 为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