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城内”党员办实事解开居民千千结
发布时间:2005-01-06 09:27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益阳市城内街道办事处党委认真践行“三个代表”, 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 通过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争贡献”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引导全体党员始终不渝地信守党的宗旨 , 一如既往地做到权为民所用 , 情为民所系 , 利为民所谋 , 用一件件实事昭示于众 , 接受群众监督 , 让党旗飘扬在居民的心坎上。
    在城内 3 个社区 4 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示栏”上所列出的 200 多件党员为民办的实事 , 几乎件件都与社区建设、居民生活相关。 一年来 , 该处通过广大党员争资立项 , 共投入 20 多万元用于社区建设 , 辖区内有 3 条泥巴路铺上了水泥 , 有 10 多条小街小巷亮起了路灯 , 有 8 个公厕进行了旱改水 , 还有 15 处新建的封闭式垃圾围 ,6000 多户居民从此告别了“脏、乱、差”的恶劣环境。与此同时 , 该处 196 名党员围绕“三创二助一扶”党建活动 , 支持社区创办了 l7 个经济实体 , 就地解决了 200 多名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自筹资金 l5200 元 , 访贫问苦 , 慰问特困家庭和老、弱、病、残 , 将党组织温暖、党员的爱心送到社会的最底层。
    该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争贡献”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丰富多样 , 自成特色 , 每一个支部与社区都有拿得出手的文化品牌。像南岳宫社区的 “五星级居民户创评”文昌阁社区的“安全文明小区”,城门外社区的“平安使者”和“文艺轻骑队”等。社区广大党员通过这些载体 , 广泛开展了诸如“大手牵小手 , 共建美好家园”、“宪法宣传月”、“社区论坛”等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文化活动。 2004年 , 这些党员调解纠纷 l28 起 , 参加公益劳动 1864 人次 , 有 l63 户党员家庭被评为“五星级居民户”, 组织大小文艺活动 20 多场。党员石爱珍等人组织的南岳宫社区文艺宣传队 , 大小演出 50 多场。 他们不仅为外宾表演 , 还在区、市两级竞赛中表现出色 , 受到上级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