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刘家湖农场打造四无绿洲
发布时间:2004-12-31 09:09 信息来源:资阳区政府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 地处玩江、湘阴、资阳三地交汇点的资阳区刘家湖农场 , 坚持正确处理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 运用有效手段化解各种社会矛盾 ,将综治工作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把手工程”,维护社会稳定变“抢险” 为“预防”,让普法寓于文化活动之中 ,一年来 ,该场实现无重大民事案件、无火灾事故、无群体性械斗、无刑事治安案件 ,成为全市首批“四无”单位 ,社会稳定祥和 ,经济持续发展。
  刘家湖农场把综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将综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建立一把手揽总、分级量化的目标管理责任制 , 构建起以场为主、场区互动、警民合作新的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点、线、面三位一体的群控网络。目前 ,该场主要领导热线电话随呼随应;群众上访接待日雷打不动,有问必答;纠纷定期排查调处经常化、制度化 , 为了更快捷地化解经济发展中凸显的社会矛盾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该场建立了场、区、组三级排查调处网络 ,他们根据调处“保护群众利益最大化与控制社会矛盾最小化”的原则 ,坚持情、理、法并重 ,注意调处的时效性、针对性和预防性 , 做到小事不过夜 , 重大问题不出场。今年 5 月 , 该场 3 工区职工因承包的温池发生被盗事件 ,10 多户养殖户要上访。了解情况后 , 场领导带队在正湖口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 , 对破坏渔业的犯罪行为迅速进行打击 , 及时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今年 ,场领导妥善解决了杨树种苗、水利排灌等 11 宗大的纠纷 ,接待信访 90 多人次 ,将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条予以解决 ,保证了全年上访的零记录。
  为营造干职工一心一意奔小康的良好环境和区域经济高速增长的发展平台 , 从今年起 ,场党委就将普法教育列入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 ,与学校德育和十星级农户创评等文化活动兼顾统筹。今年 ,他们在学校中先后 6 次开展法制教育 , 对辖区内网吧、录像、游戏厅进行了4次大的清理整顿 , 净 化了文化市场 ,在干职工家庭中大力倡导“十星级农户”创评活动。目前该场 4 个工区 20 组 100% 的签订了综治军令状 , 100% 的家庭签订了《场规民约》,确保了一方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