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2024年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09:5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欣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3月5日,资阳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波主持会议。区领导张金龙、李谋、贺江华、邬静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现场

  会上,长春镇、新桥河镇、张家塞乡、沙头镇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谋宣读了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表彰通报。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重农强农战略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践载体,紧密结合资阳发展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重点抓好“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要守住底线,确保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抓住重点,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以及乡村治理水平。要积极探索,强化农业科技赋能和农村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作实绩实效。

  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实基层党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三年行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调度,各乡镇、农口部门要主动履职、协作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督查检查考评,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