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付振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13:2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欣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近期,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3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益阳市贯彻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中共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有关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从严从实抓整治。全力抓好统计督察整改,提升统计质效;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多措并举抓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本地区本领域改革任务落实;要抓好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抓好基层党建,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付振南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法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突出抓好反邪教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多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专班组织领导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来。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全面查找自身问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决防范8类“新形象工程”问题发生。要确保工作实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紧盯关键领域,带头查、带头改、带头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