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2024年“龙行龘龘 欣欣资阳”新春百乐汇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燃爆全城!
发布时间:2024-02-26 14:3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芳书 浏览量: 【字体:

  2月24日,2024年“龙行龘龘 欣欣资阳”新春百乐汇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热度不减,现场的热闹氛围燃爆全城。

  百龙巡游现场人山人海,人潮涌动

  一条150米的长龙闪亮登场,成为整场瞩目的焦点。腰鼓花鼓锣鼓喧天,采莲姑娘婀娜多姿,蚌壳小队活力满满,彩龙队腾云驾雾,从文昌阁出发,途经樱花大道,最后来到明清古巷,一路吸睛无数。场外人山人海、人潮涌动,围观的群众纷纷拍手叫绝,欢呼喝彩。小朋友骑在大人头上,伸着脖子朝前张望,都想一睹长龙的风采。

  暖场活动

  长龙盛宴,一起来品资阳美食

  在不远处的三国文化走廊,一场热辣滚烫的盛宴正在加紧筹备中,长龙宴上安排的1500个座椅坐满了群众,菜品多样让人应接不暇。这888道热菜、1888份凉菜小吃、2024份汤圆,寓意着吉祥,象征着团圆,这场万人宴会暖心又暖胃,来吃席的群众脸上满是喜悦和快乐的笑容。

  一起猜灯谜,赏花灯

  华灯初上,在明清古巷入口处,热闹的盛会在一曲《闹元宵》中拉开帷幕,益阳弹词、国风街舞、花鼓表演精彩纷呈。歌舞声、欢笑声交融交织,围观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在不远处还能猜灯谜赏花灯,醉人的夜晚衬托得古巷分外动人。

  元宵喜乐会,一起来聚会

  国潮街舞燃动全场

  “新春舞龙最能烘托节日气氛,这也是我们庆祝元宵节的一个传统的形式,在古城展演别具韵味。”市民朋友表示。古城街的舞龙队伍与沿途的雪中江景勾勒出一幅欢乐美好的图景,舞龙作为祈求平安和幸福的方式,在龙年更显出独特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