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付振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11:5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嵩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近期,区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8次会议,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付振南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党政普通密码管理规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解读了《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助发展。全区上下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积极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资阳一域之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作贡献。要守好底线保安全。护金融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筑密码安全防线,提升密码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守生态环保红线,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要抓好队伍聚合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工会、妇联、侨联等群团组织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安定团结政治局面。

  会议研究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加大关心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要全面有效化解。加强源头防控,紧盯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加强梳理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稳控,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及时解决退役军人合理合法诉求。要强化紧密协作。完善紧密协作工作机制,发挥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站职能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资阳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普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客观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全力抓好“五经普”工作,更好地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数据质量。要配足配强“两员”力量,抓好普查“两员”业务培训,加强宣传指导,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拒报、迟报和伪造篡改普查数据等现象发生,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准确、真实可信。要加强组织领导。区经普办要具体组织实施,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优化流程、厘清责任,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及时解决普查工作出现的困难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