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市委依法治市办来资阳开展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法治督察
发布时间:2023-11-16 11:48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芳书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侯正春带队来资阳区开展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法治督察。

  会议现场

  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卫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令其,副区长、资阳公安分局局长刘洪波,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南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俊杰,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参会。

  侯正春讲话

  会上,侯正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法治督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组织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关键举措。二要严肃作风纪律。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把讲政治贯彻贯穿到全过程、各项各方面,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好督查工作,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三要做好督查整改。对反馈的问题要积极整改,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该问责的依规问责。要以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法治资阳政府建设取得新实效。

  会议听取了资阳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近年来,全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法治资阳”建设主题,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始终坚持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法治建设高位推进;建立健全权力运行体系,政府职能高效履行;依法依规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执法高标推动;公平公正促进基层治理,化解纠纷矛盾高质利民;创造创新普法模式,公共法律服务高效便民。下一步资阳区将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强化重大决策程序,提升行政执法办案能力,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实效,全力推进“法治资阳”建设。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建设现代化新资阳的现实需要,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引导全社会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全盘接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基础。要提升工作实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严格考核督察,确保责任落实,促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督察组与相关同志进行了谈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