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付振南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11-01 11:3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嵩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10月3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谢军到会指导,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付振南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把稳方向盘。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央、省委、市委最关注的重点问题、实际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在调查研究上力求精准,在推动工作中力求实效。

  付振南强调,要提升思维能力,锤炼基本功。通过学思践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工作中注重抓关键、找重点、寻规律,对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推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资阳的进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付振南强调,要提升实践能力,锻造硬实力。要在以学增智中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基层建设全面进步。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各项既定任务,切实提升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建设现代化新资阳的硬实力。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瑛、曾波、张辉、戴文、邹卫球、李良兵、李谋、曹令其、贺江华、刘作恒、肖友良、宋伟伟、吴昊、邬静、黎浩参加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