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2023年全区总河长、林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6 11:0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嵩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10月24日,资阳区召开2023年全区总河长、林长会议。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主持会议。区领导熊志元、张金龙、邹卫球、李良兵、李谋、曹令其、刘洪波、刘作恒、肖友良、宋伟伟、吴昊、侯笛、邬静、黎浩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精神,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区林长制、河长制工作。付振南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治水治林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提高群众的认可度、赞誉度和满意度。

  付振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治水护林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以及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扛牢治水兴水、护林兴林政治责任。要聚焦工作重点,提升治水护林综合效能。关于河长制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全力开展河湖生态治理,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构建“水清、堤固、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新格局;关于林长制方面,要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推动林业和林长制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让绿色成为资阳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治水护林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信念与担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