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上线运行湖南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
发布时间:2023-10-25 15:11 信息来源:湖南不动产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10月25日,资阳区正式上线运行湖南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标志着资阳区实现了与省“一库一平台”系统全方位对接,也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

  为了实现登记系统对接,区自然资源局精心筹备,科学部署,全力配合技术单位完成了全库数据迁移转换、系统平台搭建,高效完成硬件配备,窗口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上线后,不动产中心可线上对接民政、公安、财政、住建、法院、税务、司法等10余个部门,实现申请、受理、审核等信息自动获取、实时调用、互通共享,打造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有机融合。下阶段通过进一步运用“湖南不动产”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功能,实现不动产登记预约、申请、查询全网域、全天候、零距离办理的“一站式”服务,业务办理将提速30%以上。登记平台业务齐全,全区林田湖草,房屋建筑物、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等不动产要素一应俱全;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业务类型实现全覆盖;支持预告预抵、转移与抵押合并办理、带押过户、组合贷款等10余种组合业务办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工作人员平台上线培训

  资阳区成功上线湖南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的需要。全面深入应用省统一不动产登记平台,将更加有利于信息共享、更加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助力服务效能提高、优化营商环境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