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5:0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嵩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为全方位加强秸秆禁烧管控,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10月17日,资阳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付振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良兵、肖友良,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汇报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各区级领导就抓宣传、抓技术、抓奖惩等方面对下一步禁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事关蓝天保卫战、事关和美乡村建设的底线性硬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到位。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使秸秆禁烧理念家喻户晓,确保宣传全覆盖。要加大巡查力度,各乡镇制定相应方案,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利用“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手段防控,全方位、全天候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做到巡查无死角。要压实各级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做到责任落实无盲区。要完善奖惩机制,严格落实省、市对秸秆焚烧的追责问责制度,对失责人员严肃问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