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3-10-10 09:03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周琳 段洁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益阳市资阳区委员会获悉,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光荣上榜,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青年文明号创建,以“政治引领,严管厚爱”为宗旨,持续深化青年干部职工党性教育。机关团委规范组织管理,强化组织规矩,创新开展窗口青年干部职工双重网格化管理,让外派青年找到归属感。

  在服务为民方面,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特殊群体青年服务队,为老弱病残群众主动提供“帮代办”服务;开设“党员帮办难事”专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心青年干部职工100%注册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团队积极投身“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通过做好优化环节的减法,做实基础服务的加法,实现企业开办2小时办结、工程建设专区一站式联合审批等高效服务。

  此外,资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青年团队扎实开展清廉建设,建立廉政文化青年宣传队,推动清廉大厅建设;并在专业赋能方面发挥高学历、高知识储备优势,推出资阳政务App、证明模板等一系列方便群众的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