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付振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15:49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欣 夏佳伶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6次会议,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法工作、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禁统计造假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措施》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新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区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学,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见效。要真抓实干促发展,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三农”、党建、深化改革、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奋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要从严治党优作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付振南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绷紧思想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好防溺水、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自然资源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守好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土资源科学高效利用。要迅速行动,抓实整改,区田长办要牵头负责、督促整改,相关乡镇要主动认领、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促进月清“三地两矿”落地落细。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强化动态监测监管,严格执法督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努力实现全区违法用地“双零”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