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第三方评估组来我区开展实地评估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5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黄佳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评估组来我区开展第二批“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工作,此次实地评估分为评估见面与访谈、法治测评考试、材料核查、人民满意度测评四个阶段。

  会场

  评估见面与访谈阶段,见面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俊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区委政法委书记邹卫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局长刘洪波、区自然资源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访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区委办、区人大、区政协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瑛向评估组汇报了近年来资阳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会后,评估组对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政法委书记邹卫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局长刘洪波、区自然资源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访谈。

  法制测评考试现场

  法治测试考评阶段,随机抽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沙头镇、迎风桥镇等8个单位共计40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考试,对我区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执法能力进行检验。

  材料核查现场

  材料核查阶段,随机抽取了区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资阳交警大队等3个单位,各8本连号行政处罚案卷进行案卷评查,重点了解我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执法人员办案水平。

  人民满意度测评阶段,评估组人员前往区政务服务大厅等办公地点,随机抽取普通民众填写人民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对我区200余名企业、商户、民众进行电话随访,旨在全方位了解人民群众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的认可度。

  评估组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高效而务实,极大鞭策和鼓舞了资阳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工作热情,对我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意见,有力促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纵深推进。

  下一步,资阳区将围绕评估组专家意见建议,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会同相关单位紧扣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面推进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抓好法治资阳建设,合力推进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