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阳要闻
付振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04 11:1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崔佳欣 喻鹤翔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2月3日,区委书记付振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进行了审议,并听取了南县县委派出巡察组交叉巡察情况。区领导黄瑛、曾波、戴文参加会议。

付振南讲话

付振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把思想认识“提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准确、方向不偏;树牢宗旨意识,落实“惠民”“利民”政策,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厚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氛围和基础,推进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让巡察整改“实起来”。抓准问题反馈,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实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立足长远制定方案,真抓实干落实整改;抓严问题处置,放大巡察效应,认真调查核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重点查处、快查快结。

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巡察成果“用起来”。优化政治生态,强化各级党组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巩固发展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选人用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一把手履职情况、干部思想动态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坚持把巡察结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回应群众关切,紧盯群众面临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